close

你傷害了我 - You Hurt My Feelings 圖片來源:IMBD+(其他標註於圖片上)

【你傷害了我】(You Hurt My Feelings

上映日期:2023年,台灣未上映

類  型:劇情喜劇

片  長:1小時33

分  級:保護級

個人影評:期待度★★★★☆  滿意度★★★☆☆

 

演員介紹:

茱莉亞路易斯卓佛Julia Louis-Dreyfus)【黑豹2:瓦干達萬歲】飾演:貝絲(Beth)作家/教師

托比亞斯曼齊斯Tobias Menzies)【卡蜜拉】飾演:唐(Don)心理治療師

貝絲家人:米凱拉華金斯Michaela Watkins)【狼人遊戲】飾演妹妹莎拉(Sarah)、阿里安莫亞伊德Arian Moayed)【蜘蛛人:無家日】妹夫馬克(Mark)、歐文提格Owen Teague)【致蕾絲莉】飾演兒子艾略特(Eliot)、珍妮伯林Jeannie Berlin)【法貝爾曼】飾演母親喬琪亞(Georgia)。

 

劇情概要:

身兼回憶錄作家和教師的貝絲,與心理治療師唐婚姻恩愛,當貝絲撰寫首部小說時,被經紀人告知需要多次修改,使貝絲懷疑自己的創作能力,而唐在閱讀草稿給予建議並使其放心。

但唐向貝絲的妹夫馬克坦言不喜歡該小說,意外被貝絲聽見而受到妹妹莎拉的安慰,不久貝絲表達聽到唐的真心話,而唐表示小說受到讀者喜歡為重,最終夫妻重歸於好也出版小說。

你傷害了我 - You Hurt My Feelings

※主角夫妻因為信任度出現問題,導致恩愛的兩人出現感情裂痕。

你傷害了我 - You Hurt My Feelings

※存在著夫妻之間的互相依賴與扶持,也從小事情考驗彼此的觀念。

你傷害了我 - You Hurt My Feelings

※敘事步調和氛圍帶動都較為平穩和緩,欠缺高低起伏的情緒波動。

 

觀賞心得:

本片講述主角夫妻因為信任度出現問題,導致恩愛的兩人出現感情裂痕,雖然表面上看似婦人的無理取鬧,但存在著夫妻之間的互相依賴與扶持,也從小事情的拉扯考驗彼此的觀念。

故事主題和劇情彙編都滿新穎與獨特,敘事步調和氛圍帶動都較為平穩和緩,欠缺高低起伏的情緒波動,以及衝擊視覺與拍打心靈的橋段,從寫實自然的筆觸表達核心意涵的探究力。

期間需要耐心觀看並仔細咀嚼內容,而觀眾如與主角夫妻屬於同年齡層,且又正好有婚姻狀態較能獲得共鳴與反饋,當中以小品文路線推展,卻是大人味十足的內斂與旨趣偏向小眾。

至於主角夫妻之子從事合法大麻經銷業務也滿奇妙,且從中襯映出家長期盼子女有所成就的理念,另外男主角在對顧客進行婚姻諮商時,存在著婚姻維繫與相處的問題也挺值得思辨。

你傷害了我 - You Hurt My Feelings

※寫實自然的筆觸表達核心意涵的探究力,需要耐心觀看並仔細咀嚼。

你傷害了我 - You Hurt My Feelings

※以小品文路線推展,卻是大人味十足的內斂與旨趣偏向小眾。

你傷害了我 - You Hurt My Feelings

※觀眾如與主角屬於同年齡層,且又正好有婚姻狀態較能獲得共鳴。

arrow
arrow

    Jack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