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我講個恐怖故事 -  Tell Me a Creepy S 圖片來源:IMBD+(其他標註於圖片上)

【給我講個恐怖故事】(Tell Me a Creepy Story

上映日期:2023年,台灣未上映

類  型:恐怖驚悚

片  長:1小時30

分  級:限制級

個人影評:期待度★★★☆☆  滿意度★★★☆☆

 

演員介紹:

飢餓小喬蘿拉拜斯頓Laura Bayston)飾演蘿拉吉利根Laura Gilligan)、安德魯葛瑞維斯Andrew Greaves)飾演成年的喬(Joe)。

勿忘我草哈維耶布拉德Xavier Bulliard)與克莉絲汀李普森Christine Leperson)飾演養蜂人及其妻。

血紅之水莉塔柯諾派斯基Rita Konopasky)飾演珍(Jane)、安德魯尼維斯Andrew Neaves)飾演雅各(Jacob)。

傳送福音保羅甘迺迪Paul Kennedy)飾演埃文庫特勒(Ivan Cutler)、康雷特希爾Conleth Hill)與烏娜卡瓦納Una Kavanagh)飾演塔加特(Taggart)夫妻。

 

劇情概要:

飢餓小喬:新婚的蘿拉和丈夫之子小喬天生飢餓,在丈夫離家後單親撫養到青春期,當蘿拉發現小喬啃食鄰居的貓,於是放棄生存自殺,在小喬啃食蘿拉後看到新鄰居帶著嬰兒入住。

勿忘我草:養蜂人在用餐後不慎嚇到妻子,導致跌倒被洗碗機內的餐具刺穿面部,於是養蜂人將屍體埋在田裡,之後妻子吸收植物養分變成怪物,從泥土爬出斬首養蜂人並屍首分離。

血紅之水:女子珍失去男友雅各後,因為家中水管異常聯繫維修,卻造成入室盜竊,同時珍目睹雅各的靈魂滿身水出現,之後竊賊殺害維修工並意圖強暴珍時,雅各幫助珍殺害竊賊。

傳送福音愛爾蘭小鎮,假裝傳教士拜訪民眾的殺人魔埃文,造訪屠戶家並在夫妻慰留下過夜,但埃文被推落到地下室深處的地坑,當夫妻取得埃文的盤纏後,放任咆哮置之不理。

給我講個恐怖故事 -  Tell Me a Creepy S

※飢餓孩子因隔代遺傳,刻畫心力交瘁又不忍遺棄的母親心境。

給我講個恐怖故事 -  Tell Me a Creepy S

※養蜂人不慎讓妻子身亡,卻反讓妻子死而復生並變身怪物。

 

觀賞心得:

本片是來自英國的電影,集結4個恐怖短篇故事,透過不同內容表達人性難料的意涵,並以簡單扼要的劇情,搭配令人毛骨悚然的橋段,概要表述核心要旨與引領感受多元的恐怖感。

當中飢餓孩子存在著隔代遺傳的問題,也鮮明刻畫心力交瘁又不忍遺棄的母親心境,而少年瘋狂吞食的模樣、從傷口取下子彈的近拍都滿噁心,收尾啃食親人和目睹「鮮貨」挺驚駭。

而養蜂人不慎讓妻子身亡,並以種植蔬果作為掩飾,卻反讓妻子死而復生並變身怪物,期間醞釀過於緩慢也沉寂,但爆點設計和瞬間衝擊強烈,且最後屍首分離帶有趣味也怵目驚心。

至於入室盜竊和靈異男友的內容彙編意味不明,在亡者出沒及犯人襲擊的拍寫有衝擊,另外最後的殺人魔終於踢到鐵板,成為病態夫妻的階下囚,詭異的「人外有人」別有一番趣味。

給我講個恐怖故事 -  Tell Me a Creepy S

※入室盜竊和靈異男友的內容彙編意味不明,有些許衝擊。

給我講個恐怖故事 -  Tell Me a Creepy S

※另外殺人魔踢到鐵板,成為病態夫妻的階下囚也很詭異的。

arrow
arrow

    Jack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