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來到我身邊 / 她來找我 - She Came to Me 圖片來源:IMBD+(其他標註於圖片上)

【來到我身邊】又譯:她來找我(She Came to Me

上映日期:2023年,台灣未上映

類  型:劇情作品

片  長:1小時42

分  級:保護級

個人影評:期待度★★★★☆  滿意度★★★★★

 

演員介紹:

彼得汀克萊傑Peter Dinklage)【雷神索爾:愛與雷霆】飾演:史蒂芬洛德姆(Steven Lauddem)作曲家

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墜落年華】飾演:派翠西亞傑斯普(Patricia Jessup)心理治療師

瑪莉莎托梅Marisa Tomei)【消失的迪莉婭】飾演:卡特莉娜特倫托(Katrina Trento)拖船船長

伊凡艾利森Evan Ellison)飾演派翠西亞之子朱利安(Julian);喬安娜庫利格Joanna Kulig)與哈洛簡恩Harlow Jane)飾演幫傭瑪丹娜希科斯基(Magdalena Szyskowski)及其女泰瑞莎(Tereza);布萊恩達西詹姆斯Brian d'Arcy James)飾演記者特雷魯法(Trey Ruffa

 

劇情概要:

紐約的歌劇作曲家史蒂芬陷入創作瓶頸,其妻派翠西亞建議帶狗散步尋找靈感,當史蒂芬到酒吧遇到拖船船長卡特莉娜,經過交談產生情愫並交歡,但史蒂芬對外遇感到羞恥而逃跑。

史蒂芬將外遇經過改編成歌劇,首映會時卡特莉娜出席讓史蒂芬落荒而逃;而派翠西亞之子朱利安,和家中幫傭瑪丹娜的未成年女兒泰瑞莎交往,卻被記者父親特雷提告朱利安猥褻。

於是派翠西亞要求朱利安離開泰瑞莎以撤銷指控,但史蒂芬支持兩人結婚,當眾人將到德拉瓦州登記時特雷借助警力阻擋,同時派翠西亞擔任心理治療師吸收負面過量陷入精神崩潰。

而後派翠西亞在修道院得到平靜,卻與卡特莉娜訪談時意味到史蒂芬外遇,不久史蒂芬請託卡特莉娜讓朱利安和泰瑞莎,在拖船航行過州界結婚,最終任務完成且史蒂芬也改編歌劇。

她來到我身邊 / 她來找我 - She Came to Me

※主人翁尋找創作靈感發生外遇,搭配家庭因素引發冒險歷程。

她來到我身邊 / 她來找我 - She Came to Me

※形塑改變周遭人們的生活狀態與人生際遇,滿有鼓舞力量。

她來到我身邊 / 她來找我 - She Came to Me

※敘事以輕鬆自然帶有幽默氣息,也不失人文風情的方式推展。

 

觀賞心得:

本片以主人翁尋找歌劇創作靈感發生外遇為軸線,搭配家庭因素引發冒險歷程,形塑改變周遭人們的生活狀態與人生際遇,且主人翁歷經事發過程發想出鼓動人心的樂曲並再創高峰。

故事構思與劇情架構還有角色設定滿新奇具獨特性,內容敘事以輕鬆自然帶有幽默氣息也不失人文風情的方式推展,而人物之間的關聯性也環環相扣,且事件的連動與延伸十分有趣。

期間在橋段鋪排和敘事節奏以及氛圍帶動都適切到位,吸引關注同時也引領期盼後續走勢,而結局堆疊緊張刺激的冒險旅程,促進圓滿落幕的收尾令人暖心,還有情感發散捲動共鳴。

其中主人翁帶著「法鬥」逛街的模樣逗趣又可愛,笑點設計源自純粹讓人會心一笑,當中也穿插音樂和歌曲伴奏潤色情境,加上主力演員們的精湛演技和情緒感染,更增添吸睛魅力。

她來到我身邊 / 她來找我 - She Came to Me

※人物之間的關聯性也環環相扣,且事件的連動與延伸十分有趣。

她來到我身邊 / 她來找我 - She Came to Me

※敘事節奏以及氛圍帶動都適切到位,吸引關注同時引領期盼後續。

她來到我身邊 / 她來找我 - She Came to Me

※結局堆疊緊張刺激的冒險旅程,促進圓滿落幕的收尾令人暖心。

arrow
arrow

    Jack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