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會看著的 - I'll Be Watching 圖片來源:IMBD+(其他標註於圖片上)

【我會看著的】(I'll Be Watching)

上映日期:2023年,台灣未上映

類  型:懸疑驚悚

片  長:1小時36分

分  級:輔導級

個人影評:期待度★★★☆☆  滿意度★★☆☆☆

 

演員介紹:

.伊莉莎泰勒(Eliza Taylor)飾演:茱莉(Julie)

.鮑伯莫雷(Bob Morley)飾演:馬庫斯(Marcus)

大衛凱斯(David Keith)飾演警長安德森(Anderson);布萊恩巴特(Bryan Batt)飾演醫師塔特(Tate);娜塔莎哈里維(Natasha Halevi)飾演茱莉好友蘇菲(Sophie);賽斯麥可斯(Seth Michaels)飾演麥克(Mike)。

 

劇情概要:

女子茱莉在丈夫馬庫斯出差後,和妹妹蕾貝卡在安裝人工智慧的自宅休憩,當晚系統異常使匪徒入侵殺害蕾貝卡,而後茱莉接受心理治療服用藥物並酗酒,但馬庫斯接著到香港開會。

之後茱莉受到幻覺困擾並擔心匪徒再次入屋,於是透過語音命令虛擬助理赫拉報警並聯繫馬庫斯,但未獲得協助卻發現家貓溺斃在洗衣機內,不久茱莉收到嘲諷包裹而懷疑丈夫外遇。

而後茱莉決定離家時遇到匪徒入侵,卻在馬庫斯到家前遭到殺害,接著兇手表示是馬庫斯聘僱謀殺茱莉的殺手,但馬庫斯毫不知情並殺害殺手,最終赫拉為獨占馬庫斯策劃消滅茱莉。

我會看著的 - I'll Be Watching

※人工智慧屋為獨占男主人,策劃聘請殺手了結女主角的歷程。

我會看著的 - I'll Be Watching

※劇情彙編與內容敘寫較為簡略與單薄,且真相揭露出乎意料。

 

觀賞心得:

本片講述人工智慧屋為獨占男主人,策劃聘請殺手了結女主角的歷程,有關人工智慧房屋為題材之作,在近年屢見不鮮,包括【陰雲】、【瑪歌】等作,打造詭異兼具科幻的奇想劇。

起頭從女主角發生妹妹遭到匪徒殺害為導引,串接丈夫出差而獨守空閨時面臨幻覺與猜疑的狀態,期間劇情彙編與內容敘寫較為簡略與單薄,且真相揭露出乎意料卻也荒唐令人咋舌。

其中堆疊怪事連接爆點的安排算是不錯,但懸疑詭譎的氣息和危機將至的緊繃感倒是普通,而謀殺橋段的拍寫也太過草率,尤其兩男的扭打很像鬧劇,平淡又空泛的收合也是挺可惜。

我會看著的 - I'll Be Watching

※堆疊怪事連接爆點的安排算是不錯,危機將至的緊繃感普通。

我會看著的 - I'll Be Watching

※謀殺橋段的拍寫也太過草率,尤其兩男的扭打很像鬧劇好笑。

arrow
arrow

    Jack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