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我,還是他 / 跳支華爾茲 - Take This Wal 圖片來源:IMBD+(其他標註於圖片上)

【愛我,還是他】又譯:跳支華爾茲(Take This Waltz)

上映日期:2012年2月10日

類  型:浪漫愛情

片  長:1小時56分

分  級:保護級

個人影評:期待度★★★★☆  滿意度★★★★★

 

演員介紹:

.蜜雪兒威廉斯(Michelle Williams)【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飾演:瑪戈(Margot)自由撰稿人

塞斯羅根(Seth Rogen)【活個痛快】飾演:盧魯賓(Lou Rubin)作家

路克柯比(Luke Kirby)【小資女孕轉日記】飾演藝術家丹尼爾(Daniel);莎拉席佛曼(Sarah Silverman)【狗仔窺視界】飾演盧之妹潔拉汀(Geraldine);珍妮佛波德姆斯基(Jennifer Podemski)飾演凱倫(Karen)。

 

劇情概要:

自由撰稿人瑪戈在工作結束後遊覽加拿大新斯科細亞省的小鎮路易斯堡,遇到藝術家兼人力車司機丹尼爾,當兩人從哈利法克斯飛往蒙特婁,再轉往多倫多的班機又相遇而結伴共乘。

之後兩人得知彼此住在對街,而瑪戈與丈夫盧的關係平淡,另和其妹潔拉汀為好友,不久瑪戈和丹尼爾相約聚餐並透露對彼此的感受,而後丹尼爾在瑪戈和盧的結婚紀念日協助約會。

不久瑪戈和丹尼爾越來越親密,卻保持著不踰矩的互動,而後盧邀請丹尼爾參加家庭聚會,當丹尼爾看到瑪戈和盧跳舞時沮喪離開,接著丹尼爾搬家並留下路易斯堡的明信片給瑪戈。

當晚瑪戈夢見與丹尼爾親熱,於是向盧表達離婚,不久瑪戈找到丹尼爾並相擁認愛,但潔拉汀抨擊瑪戈為虛幻的幸福而背叛眾人,最終瑪戈和丹尼爾的熱情消散而獨自去遊樂園玩耍。

愛我,還是他 / 跳支華爾茲 - Take This Wal

※蜜雪兒威廉斯、塞斯羅根,領銜主演婚姻陷入瓶頸的感情變奏曲。

愛我,還是他 / 跳支華爾茲 - Take This Wal

※從人妻背景與外遇醞釀為開端,聚焦在偷來暗去與周旋感情的歷程。

愛我,還是他 / 跳支華爾茲 - Take This Wal

※形塑情感拉扯與佔有等情境,細膩表現出人物特性和躊躇與猶豫。

 

觀賞心得:

本片講述婚姻陷入瓶頸的人妻,在外地遇到「最熟悉的陌生人」,而後開展欲拒還迎的外遇情事,也選擇遵循自己的感覺背離周遭,卻在煙火消散後才體悟「親愛的那並不是愛情」。

起頭從人妻背景與外遇醞釀為開端,主軸聚焦在偷來暗去與周旋感情的歷程,形塑情感拉扯與佔有等情境,細膩表現出人物特性和躊躇與猶豫的牽動,延伸勁爆的轉折與空寂的結局。

劇情構思鮮明直接且鋪排細緻縝密,透過平靜和緩卻又暗藏波濤洶湧的情節推展,尤以主角們相聚形成面面相覷的氣息扣人心弦,不僅吸引關注並期待發展走勢也捲動探究核心要旨。

內容發展過程以寫實與真切的筆觸描繪,情緒渲染的力道與戲劇張力都頗不俗,除了蜜雪兒威廉斯洗練與精湛的演技活絡角色外,也難得讓塞斯羅根表現出不同以往單純搞笑的路線。

愛我,還是他 / 跳支華爾茲 - Take This Wal

※劇情構思鮮明直接且鋪排細緻縝密,平靜和緩卻又暗藏波濤洶湧。

愛我,還是他 / 跳支華爾茲 - Take This Wal

※主角們相聚形成面面相覷的氣息扣人心弦,吸引關注並期待發展。

愛我,還是他 / 跳支華爾茲 - Take This Wal

※內容發展過程以寫實與真切的筆觸描繪,情緒渲染與戲劇張力不俗。

arrow
arrow

    Jack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